Tuesday, July 26, 2011

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

身为家中的老么,因该很幸福吧。如果生在一个重男的家庭,也许,也不是那么一回事。但,我承认,我是幸福的,只因为我的大姐。她,比我年长十三年,十六岁就停学在社会工作只为了帮补家庭。

那年,我上一年级,大姐带我开学。我永远都不忘记,大姐拿着叉烧包等我下课吃饱后,她才去上班。在我小小的心灵,充满了疑问。。 。妈妈在家,为何她不来呢?当然,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。当我年纪渐长,第一次"阿姨"到来,妈妈二话不说,拿了最旧款的卫生棉,叫我绑上腰。手忙脚乱之外也充满了疑惑,干么会这样?大姐知道后,出钱把我所有儿童内裤换成黛安芬牌子的成人内裤,还买了那个年代最新款的卫生棉让我用,是用来贴的,才解决了我的问题。

从小学到中学年代,除了每一个月的零用钱外,大姐让我有了很多的第一次。在我十三岁的时候,大姐嫁了,异族通婚。虽然是马来同胞,但是姐夫非常疼我。所以,我和大姐的感情更好了。我第一次拥有名牌手表,第一次吃鸡扒,新年的衣服和鞋子,考车牌等等,都是他们给我的。

终于,我高中毕业了,虽然成绩不错,但大马的制度让我进不了任何一间本地学院。妈妈对我说,算了吧,你的运气不好不能进大学,工作吧,少钱也不用紧,反正都要嫁人。结果,我的大姐和在吉隆坡工作的大哥都不值母亲所为,合力把我安排到吉隆坡的私人学院,让我完成一件他们没有机会做的事情。那时后,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,所以,我也半工半读,完成学业。

十多年后的今天,我也结婚了,热爱工作之余也没忘记孝顺母亲。虽然,妈妈是生我的人,但是,面对她,总是少了一种贴心的依赖。因为,我最珍贵的记忆,都是大姐的影子。如果真的有下一世,那,我还是要做你的妹妹。可以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